Introduction

中心簡介

ABOUT US

成立目的

本中心於2021月8月正式成立,旨在將廣泛運用於各項科學研究的化學原理,透過不同領域的結合,跳脫國內化學研究的傳統分類,強化跨領域研究能力,並提升學術研究的廣度與深度,聚焦於以化學的視野出發,推動未來更多相關技術與產業的發展。

化學作為一門應用範圍十分廣泛的基礎科學,在生物、物理、醫學等學科,皆能找到以其原理與技術作為基礎的運用,國際上許多重要的科學突破皆仰賴化學與其他學科研究之跨域整合得以成就。

大學化學系擁有優良的基礎學術研究環境與專業研究團隊,近幾年也十分積極招募具有化學跨領域專長的年輕研究學者,本中心欲在國內建立一個整合的平台,以「材料化學」與「藥物化學」做為發展重點,前者聚焦於對深入理解現有材料之化學組成與功能性質,以利提昇固有材料之效能、拓展其應用層面及開發新穎材料;後者則著重於拓展現有藥物的應用層面、開發新型藥物的合成方法、與新穎生醫療法的開發等,藉由化學、藥學與生醫研究的整合,提升藥物對於疾病治療的有效程度。

不論是「材料化學」或「藥物化學」,兩者從過去到未來皆與人們生活習習相關,跨領域的研究不但能結合不同研究團隊之專長,突破現有瓶頸,激發不同的研究觀點,更能達到培育未來優秀人才之目的,提昇國家整體研究能量與國際競爭力。

本中心也將透過化學系系友會之支援,連結優秀的系友們於不同領域累積的研究能量,使中心能永續發展,也期許能先成為國立成功大學各院系跨領域整合之研究總中心,延攬更多優秀師資與人才,建立穩固的研究基礎;在未來結合南台灣的科技資源,爭取與相關企業、廠商之合作,使學術界與業界在研究、技術、產出等都能有更豐碩的成果。

MEMBER

中心成員
中心主任

葉晨聖 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 講座教授

行政助理

鍾曉晴

Email:sherry19950622@gmail.com

RESEARCH TEAM

研究團隊
功能性奈米
團隊
石墨烯 團隊
舊藥新用 團隊